JCR (期刊引用报告数据库,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资源名称:
JCR (期刊引用报告数据库.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校外访问:
访问年限:
使用指南: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是由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出版,依据期刊相互引用情形编制的书目计量分析统计报告,是期刊评价、排名、分类及比较的量化工具。

JCR可提供的信息包括:期刊刊载论文数量,依递减次序排列比较其出版量多寡;各期刊当年被引用次数;某一期刊当年刊载的论文在同一年即被引用的比率;期刊论文的平均被引用率,对于每一特定年度期刊计算出它的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计算每种期刊的引用文献和被引用文献的半衰期。

JCR的作用:找到某一学科领域学术影响最大的期刊;找到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找到最热门的期刊;分析了解期刊文献自引的情况;鉴别评论期刊;比较期刊的选稿习惯。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综合
文献类型:
文摘/索引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