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ites参考分析工具

资源名称:
InCites参考分析工具 [Web of Science]
访问链接:
https://incites.clarivate.com (新网址)
https://help.incites.clarivate.com​
注意:使用前请先注册个人账号
校外访问:
访问年限:
ALL
使用指南: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InCites 是科睿唯安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参考工具,综合各种计量指标和30年来各学科各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InCites 可以根据需求为报告选择合适的时间范围。InCites的数据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引文数据,在InCites里查到感兴趣的作者或论文可以直接链接到后者查看细节。InCites预置数据模块(Global Comparisons)每年更新一次。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的研究绩效与其他机构以及全球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

InCites主界面的5个模块和系统报告简介:

1.人员:可分析各个机构所属科研人员和科研团体的产出和影响力等

2.机构:可分析全球各个机构的科研绩效和进行同行对比

3.区域:可分析各个机构的国际合作区域的分布

4.研究方向:可分析机构在不同学科分类体系中的学科布局

5.期刊、图书、会议录文献:可分析文献所发表的期刊、图书和会议录分布

6.系统报告:InCites数据库中内置报告模板,可以通过机构名称一步分析其研究绩效、合作论文和教学情况

Incites内置指标说明如下:

1.Web of Science 论文数(Web of Science Documents)是指当期(2005.01-2015.05)被Web of Science数据库收录的论文(Article & Review)数量。

2.被引频次(Times Cited)指当期(2005.01-2015.05)出版物的被引频次。

3.引文影响力指论文篇均被引频次(均值),数值越大,说明文献被关注的程度越高。

4.学科规范化的引文影响力是指按学科、出版年和文献类型统计的规范化的引文影响力(论文篇均引文数),标准值(全球平均水平)为1,大于1表示论文的引文影响力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小于1,则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该指标可以用来评价哪些合作的影响力最大或发现有潜力的合作机会;也可以用来评估有潜力的科研工作者,与现有优秀科研工作者进行比较,从而帮助机构开展人才招聘。在科研基金组织中,可以作为定量绩效指标来跟踪资助项目的成果,评价申请基金的科研小组的历史绩效等。

5.国际合作论文指含一位或多位国际共同作者的论文数。国际合作论文百分比体现了机构或科研工作者吸引国际合作的能力。

6.被引次数排名前 1% 的论文百分比指按学科、出版年和文献类型进行引文统计,排名前 1% 的出版论文百分比,该指标通常被认为是反映高水平科研的指标,全球平均水平为1,高于1表示被引次数排名前 1% 的论文的比重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小于1,则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7.被引次数排名前 10% 的论文百分比指按学科、出版年和文献类型进行引文统计,排名前 10% 的出版论文百分比,全球平均水平为10,高于10表示被引次数排名前 10% 的论文的比重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小于1,则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8.高被引论文百分比指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按学科和出版年统计的被引频次排名前 1%)占同期总出版论文的百分比,可用于评价高水平科研。

9.热门论文百分比指入选 ESI 热门论文(按学科和时间段统计的被引频次排名前 1%)占同期总出版论文的百分比。 

10.国际合作论文百分比指有国际合作者论文占同期总出版论文的百分比。

11.横向合作论文百分比指有企业合作者论文占同期总出版论文的百分比。

12.相对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影响力指某组论文的引文影响力与全球总体出版物的引文影响力的比值,全球平均值为1,如果该比值大于1,表明该组论文的篇均被引频次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小于1,则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13.h 指数指出版论文集的 h 指数。

14.期刊规范化的引文影响力(JNCI)与学科规范化的引文影响力类似,区别在于JNCI对论文发表在特定期刊上的被引次数进行了规范化,但未对研究领域进行规范化。每篇论文的JNCI为该论文的实际被引频次与其发表的期刊同出版年、同文献类型论文的平均被引频次的比值。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综合
文献类型:
文摘/索引,事实数据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