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资源名称: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访问链接:
校外访问:
访问年限:
使用指南: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SCI)和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SSCI)所收录的全球8500多种学术期刊的900万多条文献纪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ESI由引文排位(Citation Rankings)、高被引论文(Most Cited Papers)、引文分析(Citation Analysis)和评论报道(Commentary)4部分组成。数据库以引文分析为基础,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计算论文数、引文数、篇均被引频次(Average Citations Per Paper)和单篇年均被引频次(Averages)、平均年份(Mean Year)、标准共引阈值(Normalized Co-citation)、引文阈值等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各国科研水平、期刊的声誉和影响力,以及科研机构和科学家的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并对当前正在深入研究和有突破性进展的科学领域进行直观反映。

ESI在农学、生物学、化学等22个专业领域内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帮助用户了解在一定排名范围内的科学家、研究机构(大学)、国家(城市)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力。ESI还能分析特定研究机构、国家、公司和学术期刊的研究绩效,测定特定研究领域的研究产出与影响,评估潜在的合作者、评论家、同行和雇员,跟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内的研究发展趋势并提供与ISI Web of Knowledge、ISI Document Solution和Science Watch的链接。

该数据库滚动统计了十年来累计引用数进入学科前1%的单位、作者、论文及进入学科前50%的国家和期刊,有助于学者了解前沿的科学领域和某项研究在国际上所处的水平,并有简要的说明指导用户如何进行数据分析,所有图表带有解释性的链接页面。

ESI覆盖22个专业领域

农业科学      生物学和生物化学        化学                           计算机科学

临床医学      经济管理学                  环境科学/生态学         地学

工程学         数学                            材料科学                     物理学

免疫学         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     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    植物学和动物学

微生物学      药理学和毒理学            精神病学/心理学         空间科学

社会科学      综合学科(Multidisciplinary)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电子/电气,通信/计算机,土木/建筑,机械,化学/化工/材料,药学/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力学,环境,综合
文献类型:
文摘/索引,事实数据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