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 Methods in Enzymology(酶学方法)

资源名称:
MIE Methods in Enzymology(酶学方法)
校外访问:
访问年限:
2007年以来至今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酶学方法》于1955年出版第1卷,现已成为生物化学领域最受欢迎、最受推崇的方法类系列图书。这套书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出版有660余卷,而每一卷的出版都备受研究人员及相关评论者的热切期待和称赞。这套拥有660余卷的系列图书其多数信息内容与当今的研究息息相关,是一套生命科学领域——包括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癌症研究、遗传学等方面——研究者基本而必备的参考资源。

Methods in Enzymology(MIE)《酶学方法》是ScienceDirect上引用率最高的丛书,也是图书类下载量最多的丛书。MIE每一卷大概拥有20-25篇文章。每一卷的出版都会邀请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为编辑,而每一篇投稿都经过编辑团队的仔细挑选,这里面也不乏有很多来自诺贝尔奖得主的文章,其中67位诺贝尔奖得主是230多卷的作者。Methods in Enzymology(MIE)《酶学方法》每年推出多卷,至今出版有660余卷,每一卷大概拥有20-25篇文章

特色卷册:

Volume 58-Cell Culture 卷58,细胞培养

该卷是里程碑式的一卷,讲述细胞培养的综合技术,对当今研究者十分重要。

Volume 101-Recombinant DNA 卷101,重组DNA

DNA是所有生物体的遗传物质。本卷投稿者包括诺贝尔奖得主Sidney Brenner(2002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和Andrew Fire(2006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开创了医学及行业领域新机遇。《酶学方法》中几乎有20卷是关于DNA的内容,关于这方面内容的卷册将继续增加。

Volume 152-Guide to Molecular Cloning Techniques 卷152,分子克隆技术导论

本卷是该领域方法的首次出版物,开拓性的一卷。卷中的材料内容与当今研究仍然息息相关。

Volume 182-Guide to Protein Purification卷182,蛋白质纯化指南

最受欢迎的MIE卷册。2010年,在Richard Burgess和原编辑Murray Deutcher的引导下,该卷获得重新出版,在原来内容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发现材料。

Volume 207-Ion Channels 卷207,离子通道

离子通道是目前大部分处方药调控的重要靶点。诺贝尔奖得主Erwin Neher(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致力于该卷,为该研究方法在世界领域研发实验室的应用铺平了道路。

Volume 350-Guide to Yeast Genetics 卷350,酵母遗传学导论

该卷在原卷194的基础上增加了首次注意到的增强方法的内容,这是现今实验室实验研究的基础。

Volume 420-Stem Cells 卷420,干细胞

知名研究者AnthonyAtala开启的“干细胞”系列卷册。干细胞系列后来被认为是干细胞方法的“圣经级”卷册。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化学/化工/材料,药学/生命科学
文献类型:
图书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