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IS Citation Index(生命科学引文索引)

资源名称:
BIOSIS Citation Index(生命科学引文索引)
校外访问:
VPN,CARSI (查看图示)
访问年限:
1926年---
使用指南: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生物学信息数据库(BIOSIS Citation Index,简称BCI)由原美国生物学文摘生命科学信息服务社(BIOSIS)(现隶属于Thomson Scientific)编辑出版,是世界上最大的关于生命科学的文摘索引数据库。该数据库对应的出版物为:《生物学文摘》(Biological Abstracts,简称BA)创刊于1926年、《生物学文摘/报告、综述、会议》(Biological Abstracts/RRM(Reports, Review, Meetings) 创刊于1989年、《生物研究索引》(BioResearch Index)创刊于1969年到1979年。

BIOSIS Citation Index(BCI)是生命科学综合学术信息与引文索引的完美结合,涵盖了传统生物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原始研究报告和综述,还包含了有关重大的生物学研究、医学研究发现和新生物体发现的主要期刊文献的参考文献。

BIOSIS Citation IndexSM的收录范围除了传统的生物学领域,如: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以外;还包括生物学相关领域,如:生物医学、农业、药理学、生态学、遗传学、兽医学、营养学和公共卫生学;以及跨学科领域,如:内科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工程学和生物工艺学等等。 

BCI具有以下独特的功能:

(1)为BIOSIS Previews收录的记录增加了高附加值的引文索引:2006年以后所有记录都增加了引文索引;1926-2005年以后约60%的高影响力期刊论文增加了引文索引。

(2)强大的引文导航功能:用户在BCI里能够直接获取论文的参考文献(Cited Reference)和被引频次(Times Cited)。在被引频次中还能够进一步详细区分来自BCI、Web of Science®(SCIE, SSCI, A&HCI, CPCI)、以及CSCD的引用。

(3)基于Web of KnowledgeSM所有引文数据库生成的相关记录(Related Records):在每一条记录中,用户点击“相关记录”即能够获得Web of KnowledgeSM平台中包括Web of Science®(SCIE, SSCI, A&HCI, CPCI)和CSCD在内的所有引文数据库中共享参考文献的记录,从而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扩展检索结果,获取更多跨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信息,以及更多仅通过关键词检索通常会遗漏的信息。

(4)直观的引证关系图(Citation Map):用户能够通过引证关系图快速地了解文献之间的引用关系,将不同国家、机构、学科、作者和年代的文献用不同颜色标注,直观呈现文献引用和被引用的特点。

(5)独特的被引参考文献检索(Cited Reference Search):通过参考文献即文献间的引证关系来开展检索,通过作者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发现论文间潜在的科学关系,以获取相关的科学研究信息。通过回溯以往的研究成果并跟踪其最新进展,了解谁在引用您的文章,评估同事著作的影响力,并追踪当前最受关注的核心热点文章。对各种期刊和会议录文献进行向前回溯和向后追踪,将跨越时代、跨越学科的研究联系起来,以发现具有影响力的信息。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药学/生命科学
文献类型:
文摘/索引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