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校ESI概况

 

       ESI最新动态: 我校目前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为: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和计算机科学

       截至2019年9月11日ESI数据显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两个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两个学科成为我校继化学(2010年)、工程学(2011年)、材料科学(2015年)、环境科学与生态学(2016年)、农业科学(2018)之后,第6和第7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至此,我们学校提前实现了“ESI1760计划”中7个学科进入全球1%的目标。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基于科学引文索引SCI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所收录的全球10000多种学术期刊的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设置的22个学科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

       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文献类型为Article和Review)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高被引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

       注:ESI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如2019年9月统计包含的数据为2009.1.1-2019.6.30,2019年7月统计包含的数据为2009.1.1-2019.4.30,2018年9月统计包含的数据为2008.1.1-2018.6.30,以此类推。  

本校ES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列表:

1、高被引论文

202011   202009   202007   202005   202003   202001

201911   201909   201907   201905   201903   201901

201811   201809   201807    201805   201803   201801

 

2、热点论文

202011   202009   202007   202005   202003   202001

201911   201909   201907   201905   201903   201901

201811   201809   201807   201805   201803   201801

 
 
 
二、研究前沿与基金动态
 
为了给我校师生教学科研提供学科热点和前沿情报等学术资讯,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整理编制了一系列学科研究动态信息。这些信息的数据来源为我校购买的各类数字资源,通过分析整理,我们编写了与我校设置的学科领域相关的最新热点论文、最新研究前沿等信息,以期为我校师生开展科学研究、申报课题基金项目等学术活动提供帮助。
学科研究动态信息分为学科热点与研究前沿、基金申请信息动态两个专题,涉及的相关内容如下各期次电子版仅供校内下载 
 
1、学科热点与研究前沿专题
数据来源于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汤森路透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ESI提供十年滚动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该专题所列内容涉及的有关图示说明:

 热点论文(HOT PAPER是由汤森路透每两个月根据引文数量统计的22个学科的热点论文。这些论文是最近两年内发表且被引频次在最近两个月内的排名达到各学科领域的前0.1%。由 标记代表该文为热点论文,点击图标 链接可跳转至该热点论文的详细页面(链接有效期为2个月)。

研究前沿(RESEARCH FRONT包含一组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是在其发表年份和领域按被引次数都位于前1% 的论文。点击图标链接可跳转至该研究前沿的说明页面(链接有效期为2个月)。

WEB OF SCIENCE:由 标记代表该论文为被Web of Science收录。点击链接可直接跳转至该论文被Web of Science收录的详细记录页面。

最新期次:

研究前沿:

2017年ESI概况:     1月概况

 

理工科2017年:      纺织材料与工程

理工科2016年:      土木建工

 

经济与商学:          第2期     第3期     第4期     第5期     第6期      第7期

               传播学       法学      海洋科学     教育学     心理学      社会科学与经济管理科学

高被引论文:   颗粒空气污染     看电视时间     长期护照        企业社会责任    家族企业       收入差距        

                 IEL通信学科      公共管理学科     管理学        海水淡化(2010-2011)   

                 海水淡化(2012-2013)     海水淡化(2014)    教育学(上)     教育学(下)   社会家庭研究   

                 语言学      语言学、人类工程学、管理学(2014-2013)       电化学(2014)    有机化学(2014)

                 计算机科学(2014)      经济管理(2014)      自动化与控制系统(2013-2014) 

                 教育学专题(2005-2010)     教育学专题(2011-2015)    语言学    可穿戴设备专题

                 锂硫电池专题    网络控制系统专题    孤独症专题    法律专题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