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商业数据库的RSS订阅服务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基于XML技术的互联网内容发布和集成技术。RSS是站点用来和其他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也叫聚合内容),RSS服务能直接将最新的信息即时主动推送到读者桌面,使读者不必直接访问网站就能得到更新的内容。读者定制RSS后,只要通过RSS阅读器,就可看到即时更新的内容。

目前不少商业数据库都可以提供RSS订阅服务,读者可以通过该项服务功能获得期刊最新内容通报,有的数据库库还支持用关键词定制相关文献通报。

现在,图书馆将能够提供RSS订阅服务的数据库进行整理,并揭示给广大读者,以便您更好地使用文献信息资源。欢迎使用此项服务!

 

定制RSS步骤

1、第一次使用,先下载RSS阅读器;

2、复制频道的链接地址(URL);

3、运行RSS阅读器,从文件菜单中选择“添加新频道”,将链接地址(URL)粘贴到输入框中,再按照提示操作,即完成了一个频道的定制;

4、点击频道名即查阅随时更新的信息。

 

RSS阅读器下载

为了使您能够更方便的阅读到图书馆数据库推送的最新内容,建议您安装“周博RSS阅读器

 

图书馆商业数据库的RSS服务

ACS Publications

订阅期刊

Engineering Village 2EI

文献检索订阅,订阅链接在数据库检索结果页面

RSC Publishing

订阅期刊,订阅链接在各期刊页面

Scopus

文献检索订阅,订阅链接在数据库检索结果页面

INFORMS

订阅期刊,订阅链接在各期刊页面

Maney

订阅期刊,订阅链接在各期刊页面

EBSCO

需先注册“我的EBSCOhost

订阅期刊(订阅选择“出版物”界面的“期刊快报”)

文献检索订阅(订阅时在检索结果界面选择“搜索结果/通知”,然后选择“保存搜索/快讯”,再选择“快讯”)

中国期刊网

订阅设定关词订

 

 

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88320576咨询反馈:info@zjut.edu.cn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