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本古籍库

资源名称:
中国基本古籍库
访问链接:
1 安装客户端程序(下载地址见简介),重启机器后,双击桌面上的客户端应用程序.
2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使服务器地址:210.32.205.54;用户名:user,密码:user。(浙工大镜像站)
3 省内已购买该数据库的12所高校统一使用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共用21个并发数
校外访问:
访问年限:
ALL
使用指南: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中国基本古籍库中国文化要籍数字化的空前巨献,列为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制作,黄山书社出版发行。

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和100个细目,共收录上自先秦下迄民国的历代名著和各学科基本文献1万种,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每种均提供1个通行版本的数码全文和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约17万余卷,版本12500多个,全文约17亿字,影像约1千万页。

中国基本古籍库拥有强大的检索系统、完备的功能平台和灵活的纠错机制,可通过多条路径、采用多种方法进行快速海量全文通检,可轻松实现古籍浏览、校勘、标注、分类、编辑、下载、打印等的全电子化作业,并可随时进行软件升级和数据更新以确保在持续改进中日臻完善。

客户端下载地址:古籍库客户端.rar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综合
文献类型:
图书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