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库

资源名称:
​万方数据库
访问链接:
http://www.wanfangdata.com.cn (中心站/日更新)
http://172.16.156.114(镜像站)
校外访问:
VPN,CARSI (查看图示)
访问年限:
1949年(部分)---至今
使用指南: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万方数据库是国内三大中文数据库之一,收录海量高品质信息资源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OA期刊论文、中外标准、专利、科技成果、特种图书、机构、专家、学者博文,主要资源均提供全文。资源种类全、品质高、更新快,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我馆订阅以下子库:

学位论文:收录自1980年以来国内高校的硕士、博士论文,覆盖70%以上211高校,每年增加约20万篇。

学术期刊: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近7800种,其中核心期刊2800多种,论文总数量达2522余万篇,每年约增加200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法律法规:收录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约61万余条。内容不但包括国家法律法规、行政法规、地方法规,还包括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案例分析等。

会议论文:收录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1985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以一级以上学会和协会主办的高质量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3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总量近260万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每月更新。

中外专利: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4000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700余万项,外国专利2500余万项。内容涉及各领域,每年增加约25万条,每两周更新一次。

中外标准:标准资源来源于中外标准数据库,涵盖了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在内的37万多条记录,综合了由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建材研究院等单位提供的相关行业的各类标准题录。全文数据来源于国家指定的专有标准出版单位,文摘数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数据权威。

科技成果:主要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总计79万余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的各个学科领域,每月更新。

机构:收录了国内大中型企业、科研机构、信息机构、教育机构等各类机构信息共计20万余条,每月更新。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综合
文献类型:
期刊,学位论文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