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EC 科学文摘[Web of Science平台]

资源名称:
INSPEC 科学文摘 [Web of Science]
校外访问:
访问年限:
使用指南: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科学文摘》(Science Abstracts,简称SA),印刷版创刊于1898年,目前出版5个分册:A辑物理文摘、B辑电气与电子工程文摘、C辑计算机与控制文摘、D辑信息技术文摘、E辑生产和制造工程学文摘。电子版称为INSPEC(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 for the Physics and Engineering Communities)。由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简称IEE)出版的INSPEC是国际上权威的科技文献信息数据库,主要涵盖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学等领域的内容。INSPEC收录超过2100万条的文献(1969年来到202110) ,并以每周近2万条文献的速度增加,是物理、工程技术和信息科技研究领域不可缺的研究工具。

INSPEC收录了自1969年以来将近4,500多种相关领域的学术期刊,3,000多会议录以及许多学术书籍、技术报告和博硕士论文等学术文献,其中期刊论文占整个数据库的66%,一般会议论文占21%,定期出版的会议论文占11%,其余的报告、图书、技术报告、著作章节、学位论文等占2%。在1976年之前还包含相应学科的专利。文献来源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40多种语言,其中英语占94%,中国出版的期刊有120多种收录在其中。数据库每周更新。自2005年始,INSPEC更推出INSPEC Archive,将资料回溯到1898年。

数据库的主题为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信息技术和生产和制造工程学五大学科,其中物理占数据库数据量的58%,电子与电气工程为32%,计算机与控制为28%,信息技术为8%(各学科之间内容有重叠),生产和制造工程学数据库是新收录的内容数据不多。

INSPEC覆盖的学科范围相当广泛:理论物理、基本粒子物理与量子场论、核物理、电学、磁学、光学、声学、力学、流体动力学、等离子体、材料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气象学、地球物理学、天文学、天体物理学、海洋学、纳米生物技术、核工程、动力与能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微波技术、电子器件和材料、超导材料、电光学、光电子学、激光技术、通讯技术、雷达、无线电、电视、声频、测量仪器与设备、电机与电器、发电与输配电、电力系统及其控制系统、计算机科学、系统理论与控制论、计算机硬件、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自动化与控制技术、图像处理、信息技术、办公自动化、生产和制造工程学等。

INSPEC已经和我图书馆订购的国外全文数据库实现了链接,凡是在校园网用户检索INSPEC检索出的文献是我校图书馆订购的全文数据库如Elsevier、Wiley、Springer、RSC等均可直接链接到全文。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电子/电气,通信/计算机,物理/力学,综合
文献类型:
文摘/索引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