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文摘

资源名称:
Scopus 引文与文摘数据库
访问链接:
校外访问:
VPN,CARSI (查看图示)
访问年限:
1970年--
期刊列表:
简要介绍:

Scopu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由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司与全球21家研究机构的300多名科研人员设计而成。用户通过Scopus简洁而直观的界面可以检索到来自Scopus收录了来自于全球5000余家出版社的22,283 种期刊,包含5,830余万条数据,500余种会议录,超过600种的商业出版物以及超过125种的丛书或系列图书。学科覆盖数学、物理学、化学化工、生物学、生命科学、农业、地球和环境科学、材料、计算机、心理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各个领域。其中化学、物理学、数学和工程学期刊为4500种,生命科学、医学期刊为5,900种(100%覆盖MEDLINE),社会学、心理学和经济学期刊为2,700种,生物学、农业和环境科学期刊为2,500种,基础科学为50种。此外Scopus的检索结果全面集成了科研网络信息,包括超过4亿个学术网页,来自5个专利组织的2100万条专利信息和多种精选资源(如预印本、机构仓储等)。

Scopus 的数据每日更新,收录包括:105个国家40种语言内容;3,780种开放存取期刊;超过700万篇会议论文;超过94,900种书;5000多种期刊的在编文章(Article in Press, 早于正式出版1-4个月);完整收录Elsevier, Springer/Kluwer, Nature, Science, ACS等出版商出版的期刊,自第一卷第一期开始1996年以来的记录包括文后参考文献信息;完整收录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全部文献,涉及油气资源、塑料、电子、交通、HVAC、物理学等。

Scopus提供强大的链接功能,已经和我图书馆订购的国外全文数据库实现了全文链接,凡是在校园网用户利用Scopus检索出的文献是我校图书馆订购的全文数据库如Elsevier、Wiley、Springer Link、RSC、ASME、ASCE等均可直接链接到全文,使您能在一个平台上获取最广泛的科技文献信息。

购买类型:
已购买
学科主题:
药学/生命科学,艺术/外语/人文,综合
文献类型:
文摘/索引
特别提示:
1、使用期间若有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0571-88320177或85290236;电子邮件:info@zjut.edu.cn,请附问题描述或访问故障截图。
2、图书馆各种数据库资源仅限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校外访问请联系网络中心办理VPN账号。

校区地址

  • 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留和路288号
  •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大路1号
  • 官方微信
  • 移动图书馆